九州河

我亦是行人。

有什么样的文章就有什么样的作者,我一直坚信这个,因为一个作者在写特别是小说这种作品的时候会无意地带入自己很多价值观,这是很微妙的东西,所以我一直觉得魔道也好渣反也好特别是天官更加明显,就是关于爱的故事。墨香在天官里转型应该算是成功【当时我就猜她去民俗气息很重的地方采风过了果不其然】,天官我认为总体布局和情节不一定比魔道好,但它的确是很独特的作品,里面那种很恰当的介于俗和雅的东西,对文字敏感的人应该咂吧几下就可以体味出来。我记得有一位道友说天官是最贯彻墨香"浪漫,至死不渝"的一部作品。我认为一个把爱当成信仰的人--不管是什么爱,都是一个内心很柔软的人。而写出这个人物的人,也应该是一个这样的人。会说很文艺的话做很奇妙的梦也会各种没架子地调笑,声音很好听下笔功底深,生活中大概也是可可爱爱又很伶俐的那种人。
算了,不说了。有点难受。 是什么时候想到墨香,不是"啊啊啊啊老婆我爱你",而是"为什么?她该有多难受",不是很激动的喜悦,而是一阵一阵不敢去细想的心酸。我涉及这个圈子不深,也不懂那些所谓的……在庸庸碌碌忙着打理的一切。
我也不想说什么回不去以前,因为听起来挺矫情的。我只是觉得非常可惜,心里空落落的,像是一片并不成功的留白。
夜来非,听到她唱的何以歌想了一些东西,不知道怎么处理,暂且这样写下来。

评论(5)

热度(19)